close

我不是蕭亞軒的歌迷= =

只是剛好借了他的歌名而已QQ

昨天被朋友問了個有趣的問題

他說

為什麼我會想認識這麼多人

 

對阿

我怎麼都沒想過這個問題

除了認識帥哥

認識有趣的傢伙

認識可愛男

認識同好

還有什麼其他的原因在背後驅使嗎?


看過很多人

可以一個人活的精采

千變萬化令人羨慕的獨身生活

有時候是流浪

有時候是一個人上電影院

有時候是一個人探訪美食

或是一個人看展覽

一個人逛街

這些情況

好像只存在於自我個性強烈的人身上齁:p


我沒有安全感吧

我沒有存在感

我需要藉由認識人

來體會我存在的感覺

藉由頻繁的被需要  被提醒

藉由團體的力量

來遮掩脆弱的內心

所以我喜歡認識人

新的人總是會為生活注入不一樣的東西

新的東西不斷的刺激

讓我有了存在的感覺

需要不斷的改變來面對

 

但是改變的是外在還是內心?

 

不管外面怎麼變

好像我們隨時都可以馬上反應來迎合

這就是演化的結果吧 XD

事實上

腦子裡想的東西

因為一個新的東西的出現

有多少的改變?

太多時候

保護 自卑 自傲 優越與不信任

迫使我們的腦子與外在的新事物隔絕

太多時候

迎合  變成了一種習慣

逆來順受  好像理所當然

於是乎

刺激來來去去

好像風一陣

吹過了湖面

漣漪平緩

湖心還是亙古不變

 

一個人的精采

由內而外的發散

羨煞多少人

源自地心的力量

沸騰之後

才能形成山脈

風、雨水和河流

只會加速消蝕

 

或許有一天

存在感與安全感

將不再由外而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