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關上了門
也許你從未經過

門外的街道熙熙攘攘
在我眼中卻蕭蕭瑟瑟
透過半掩的門扉
期待著漫不經心的步伐
可曾來過?

****

我關上了門
你說你曾經來過

門裡的世界峭寒凝重
而你的視線 有若陽光溫暖解凍
經由稀薄大氣的傳送
觸碰了冰封已久的大地
是否撼動?

****
我關上了門
也許你真的走過

初融的土壤寸步難行
你說
新生的喜悅 在其下攢動
然而沉重的包袱
抑止發萌。

****

我關上了門
你說你從沒去過

路上的人們步履蹣跚
我說
期待的希望 在底心蔓延
卻是艱澀的土地
截枝斷根。

****

我關上了門
等著
門外脆亮的聲音



"有人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