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中有啥休閑娛樂?
吃飯喝茶聊天打牌唱歌打保逛街
大概就這些
一群人聚在一起
其實都是老樣子
說膩早該膩了
但是重點是因為一群人
所以不會膩吧:)

逛街
好像是個有點目的性又不帶有強烈目的性的活動
要花錢也可以
不花錢也是能自得其樂

和朋友逛街
對我來說大概是要買衣服的時候:P
我自己一個人是不會跑進服飾店的
因為我也不知從何買起
整個眼花撩亂超過我大腦所能負荷...



一個人逛街的時候
我喜歡逛誠品書局。

誠品書店
在我還是個高中生的時代
漸漸的進入我的生活

那時候的誠品
沒有特價、沒有打折
在同年齡的朋友都在逛金石堂、新學友
我愛上了逛誠品



中友誠品
讓我第一次享受到了沉浸在書香中的樂趣
我好喜歡那種有些復古的陳列方式
以人為本
所有的書本都繞著我打轉
然而他們巨大又崇高的身影
卻讓我不得不心生尊敬
和一點點的畏懼
保持著
親密和緊張的微妙距離

誠品總是維持著他那令人動容的閱讀氛圍
只要你一踏進大門
就知道這裡講話要輕聲細語
這裡手機最好要切震動
這裡吃東西喝飲料盡量避免
也要小心不要踩到入迷的讀者們

我有一個很怪的癖好
就是我喜歡閱讀屬於我的東西
享受擁有的快感
所以我幾乎不上圖書館
但是誠品卻提供了我這樣雙重的功能
讓我在淺淺瀏覽的過程中決定是不是要擁有

我從沒有在誠品認真的從頭到尾看完一本書過
那是在圖書館會作的事。

也許有些人說
誠品營造了一個高級知識份子的氛圍
催眠了他的每一個使用者
好像知識無國界般
大家都成了有品味的知青
只要你在誠品書店

這讓我想到星巴克
一個常常被人和誠品愛好者聯想的品牌
一樣的營造著悠閒享受卻又充滿文藝的中產階級氛圍

但我從來就沒有喜歡過在星巴克消費。

確切點說
我在星巴克的消費經驗應該一隻手數的出來吧
當然不是服務態度不佳
相反的
星巴克的服務生遠比大多的商店要來的熱情。



一個人逛街的時候
我也喜歡逛生活工廠

這也是國高中時代建立的逛街習慣
即使我們都知道那裡充滿了許多設計不良甚至抄襲嚴重的產品

但我還是買到了貴賓卡
比一般會員要高上一個等級

我喜歡裝飾華麗的小東西們
甚至是華而不實的擺飾

生活,就是要堆砌著細膩的質感
而這些
都來自身旁的小物件們
"細膩真切的生活質地"
當初大學修著流行時尚與消費文化
張小虹的口中吐出了張愛玲說過的這句話
有一種輕輕的震撼動搖著

現在的我已經很少在生活工廠消費了
但是逛生活工廠
還是可以讓我消磨上半個鐘頭
沉浸在發現小設計的喜悅裡
那些華而不實的美麗呀:)



一個人逛街的時候
我還喜歡逛唱片行

高三補習的時候
是我第一次有機會與唱片行有著緊密的連結
因為他就開在補習班一樓:P

我很少聽華語流行的
即使是西洋
我也比較少接觸主流音樂
但是我聽的也不會到多麼冷僻奇怪就是
還是會可以找的到那麼一群喜歡同樣音樂的朋友

看排行榜的習慣就是那時候養成的
雖然現在買榜灌水嚴重
但還是不免要看一下:P
因為它讓我發現了我的愛團-Enigma
至少外文榜灌水比較不嚴重齁:P

其實我很沒有試聽的耐性
所以專輯的視覺設計對我來說很重要
甚至是賣場在撥放的音樂也是
已經收掉的逢甲學生之音
二樓就常常放著西洋的非主流音樂
也害我敗掉了好幾張鈔票

即使現在音樂幾乎都用抓的了
但是碰到真正喜愛的
還是會去買回來
放進電腦裡抓一次音軌
在把cd轉正放回盒子
然後用塑膠套套起來保存
大概我對cd同樣也有著擁有佔有的強烈慾望吧:p

先天缺乏安全感吧
沒有真正擁有的
就沒有歸屬感
也不會認同
打從心底
擁有他
慾望



一個人逛街的時候
其實我是很害怕寂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