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天空何時才會放晴?


這幾天幫忙ito的展覽佈置

讓我有機會騎著這條路上下班

台北有兩條馬路我覺得是很漂亮的

一條是敦化南路

另一條是中山北路



敦化南路的行道樹種以樟樹為主

闊夜鮮綠的亞熱帶印象

讓人移動其間總是精神飽滿

加上路旁美麗的精品店和建築大樓們(有台北我最愛的大樓-遠企飯店)

帶來一種台北的朝氣印象

對於敦化南路的印象永遠是停留再陽光充足的時刻



中山北路就不一樣了

路邊的樹種我沒仔細考究

不過他的分枝狀態有著溫帶地區槭樹的影子

使的這條路最美的時候反而不是枝葉茂密的時候

而是在樹葉參差  樹枝裸露地分割天空的季節

有點頹廢

凋零的棲美

卻暗藏著無進的生命力

掙扎的取捨

逆境下的美感呈現



中山北路對我來說一直是個虛幻的地區

路邊的精品店們像我這種市井小名似乎沒什麼機會一探究竟

更別提婚紗店了 (笑



只是季節過後

仍舊是要吐出鮮嫩的綠芽

即使天天都要吸收著汽車廢氣



也許我也該好好找找我的芽眼在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