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本型錄。

偶然在誠品排行榜看到這本書
全白的封面和壓印字體容易讓人聚集目光
因為不仔細看根本不知道書名叫啥:P

我喜歡這種幽默
也許有人會覺得那是設計人的一點自恃自傲
沒錯
設計人就是有那麼一點自恃自傲
並不是我們創造美
而是我們懂得從生活的素材中提煉美
太多的人對於這些東西都太視而不見了
所以10元商店可以如此的充斥
量販店和大賣場裡永遠百著各種慘不忍睹的日用品
而像帝寶這種房子也才賣的出去
甚至那些屋主不會因為覺得擁有這戶房子而覺得羞恥

因為這樣
設計人總有著那麼點的孤傲
好像總是要與眾不同
然而為什麼別人眼中的與眾不同
造就了無印良品卻可以分店一直開下去
也許是設計人的群聚效應吧  (笑
這已經是市場的趨勢了
台灣的社會不能老是靠著傳統的粗糙而沒有設計的商品出口來過生活
在步入開發中國家的歷程
必然要換個腦子來重新思考產業

也許逛個7-11買個飲料對我來說可以很痛苦
痛苦的挑選著一瓶包裝飲用水
有別於一般人的最大效益計算法
有的人常常會選擇了進口的水而有時原因只是因為
"瓶子比較好看"
前陣子的統一UNI WATER就是很好的例子
而他亮眼的銷售量也證明了設計融入與商品結合絕對是每個企業老闆都該重新思考的方向

看了這本書會覺得
原來在這個城市
不是只有我覺得市容是如此的不美觀
很多的生活細節是如此的沒有SENSE
好像這裡的人們只是為了活著而生活
不是為了品質而生活

再怎麼說這也是首都
一國之都吧
結果有時候在我們眼中視為窮鄉僻壤的花蓮
裡面很多的民宿農家的主人
都要比我們的生活要有品質多了

看到這本書輕易的攻佔了誠品的排行榜
高興的是全民美感的問題其實是有在被重視和教育的
雖然力量還是那麼的微小

也許在國高中美術課不在拿來被借作國英數的考試課
音樂課可以紮實的聽到悠揚的樂聲傳來
逛個美術館可能會要花上你一本書的價值大家還是想進去看
行走在人行道上不會再看見不該出現在奇怪地方的物品
量販店大賣場不會在充斥著莫名其妙的商品
才能說這個國家
這個城市的人們
對生活品質開始有所要求吧

很推薦的一本書
在看的時候一直令我不斷的發笑
很有力量又恰到好處的幽默感
一語中的不拖泥帶水的乾脆
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