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dagreen。08'

夜晚的窗啊 輕輕拉著夢搖晃
使你的味道 掀起風浪
夢中的你啊 時時抓著我分享
把心的空洞 填滿溫光

長長的街道 攤在月光下曝曬
隕歿的星 都裝進行囊
切切的思念 懸在天央上呼喊
不睡的魚 載著我出海

想你的心臟 無法那麼逞強
佯裝著自己 不痛不癢
朝你的方向 能夠乘著想像
讓隱形的我鑽進你身旁 睡得多香

讓隱形的你鑽進我夢鄉 陪我歌唱


跑到宜蘭去拍攝這隻MV還挺聰明的:p
北海岸到東海岸可說是台灣鄉野風光裡很精華的區段
不論是臨海景觀或農村風采
處處都觸人心弦
有九份質樸溫和的感動
也有七星潭澎湃的衝擊

這首新歌的質感
感覺樂團的形象被弱化了
也許很多時候樂團的抒情歌都走這個路線吧:p
不過蘇打綠一直以來再這方面我覺得有它的爭議性在
但也沒什麼不好啦
以團員們自己覺得是自在快樂的做音樂就好了
很多時候搞評論的也只是在切角度做文章XDD

整首歌輕飄飄的
飄再水面上的景意象取的很棒
灰暗的色調也提醒了人們這不是輕鬆快樂的作品
而是壓抑中想像中給自己一條生路的紓解

尤其喜歡前奏的片頭
吉他的聲音有種隨著畫面上漣漪暈開的感覺
中段的「海 海 海 海」調皮的性格馬上提醒了我這是蘇打綠的可愛作品:p

Maybe這首歌本來就是故意要突顯出青峰吧
「陪我歌唱」
旋律們只要輕輕柔柔的點著 點著
不必有著強烈的高潮
就像輕觸唇間般的
弱刺激想要引發的是更深層更透徹的那份情感
陪著我
一起歌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