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53.JPG

   酒足飯飽(?)之後似乎都要來那麼一張杯盤狼藉(?)的照片紀念一番。

   上午的一個MSN訊息跳出了你回國的消息,訝異的是似乎全不在你計畫之內,而我們也得以從虛擬的MSN到現實世界的同桌共進。

   世事難料,經濟不景氣的衝擊也反映在異鄉的學子身上,於是只能暫時順應著不景氣的洪流而打亂了計畫全盤檢討。也許這就是機緣吧,一個讓你我都體驗這股強大壓力的機會,而能深深體會到成熟的果實之可貴。也許下一波的景氣復甦後的中流砥柱,沒吃過苦的人恐怕是難以聲任的吧,這樣子想心理也就不覺舒爽了些。

   剛退伍的我馬上就面臨了這波失業的壓力,專業技能卡在不上不下的位子又肖想著職缺不多的工作大概是癡人說夢話吧,但是就是一鼓不肯屈服的信念在支持著吧,只要是有相關的都好,一點點相關的也好,好不容易才跳脫了框架,我不想要在走回頭路了,也許注定了就是條不平順又高門檻的路吧,總是要身體力行之後才會有所收穫。

   你也是,別忘了最原始的初心,大環境再糟在怎麼壓迫著我們的希望與未來,只要還看的到希望的方向就會有像前走的動力,被弄得一團混亂的想像中的計畫也許會篩落掉不必要的精神浪費,但滾動著不肯落下的必定是最底層的感動與快樂指向的小小夢想,也許動盪之後留下的是更透徹清晰的鑽石,而手握著它就好像緊握了自己的人生。

   雖然高餐在台灣是相當有名,人須知足不貪,唯獨在汲汲於學問上可不受此限吧。放手去追逐你的世界吧!哪怕是天涯海角也要勇往直前,暫時的蟄伏只是為了養精蓄銳,破繭而出的那一刻必定是要一飛沖天的!希望我們可以在不同的領域用同樣的高度來看待這個世界,而現在正是提升自己的絕佳時機!


   福朋喜來登還真是個陌生的名子,想不到有著令人驚艷的經驗。點菜式經典江浙菜吃到飽也讓我見識到了你大胃王的可怕黑洞,我大概只佔了你吞噬的不到四分之一,看來一餐三條full size subway真的不只是說說而已,服務生看到我們滿溢的杯盤最後化整為零時大概也不寒而慄吧!

   感謝你一時興起的邀約,我很高興我又多貼近了別人的心一些,有人的心胸又為我多敞開了一些,似乎荷包也是。(笑)

 

   福朋喜來登
   台北縣中和市中正路 631 號
   (02)2222-9999
   江浙精選鴻運美饌 金牛迎春吃到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