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給城市。自由愛恨,只因榮幸。

   都要說不出話來,於是以上都不是我的文字。

   如何去詮釋?我想只有張懸自己可以解釋。所以霧裡探花,在雲煙散去時期待著些許柳暗花明。

   西門町終究不屬於我的時空,即便我們如此交錯。舊街廓的紋理粉上新世代的妝,弭平的皺紋卻欲蓋彌彰,刻印著那繁榮的時光。逝去的繁容取代膚淺的文化,踐踏在腳下,臉上寫著快樂的容貌與假象。而輕描淡寫的走馬看花,掠過層積疊理下洗盡的鉛華。

「在土地上的,歸神所有
   在土地上的,花開有爾
   落在土地上的,腐敗後成為肥沃。」

   所以渺渺。土生土長的,塵歸塵,土歸土。於是自大的,急劇縮墜,沙河之間滾滾濁流不分,世間皆然,萬物同相。

 


  

島嶼雲煙

詞曲:焦安溥    編曲:Algae

雲只是白色的菌種,在你城外的島嶼滿佈
你生生死死的陽光下的陰柔
雲煙已過
而島嶼依舊

你停下腳步以便在此奔波
我的疼愛照著做
你萬萬千千的斟酌時的敗壞
壞,仔細展開

雲煙已過
島嶼依舊

而曝露的,不說
包裹的,不留

 

 


  

 

Stay-牡蠣之歌

詞曲:焦安溥    編曲:Algae

偶爾搖晃但他始終無法決定方向
傳說的土壤也或許只是沙
沙也罷:那岸邊,仍是多麼神奇的地方
雖然我也會想...

但我也只想 想想

不安牠活在海水
而我安於鹹
歲月是你們之間
渴望牠們在季節裡面
我將看見飛魚與鳥的豔陽天

其實卸下所謂的防備也只剩沈默
(誰)都笑我。 我若聽得見說不定就不會失落
我也愛移動,然而
這是不可說。就像
我也歌頌:不過誰需要我這麼做

不安牠活在海水而我安於鹹
改變的,我的裡面
沒誰毀滅誰。你若侵略、我
就等待飛魚與鳥的豔陽天

不安牠活在海水而我安於鹹
我想取代你的語言
我沒看見但是我感覺
世界,就像我一樣安靜激烈且深邃

(Stay, Don't you disturb nor to destroy)
(Stay. You do what I can't say)

St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