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存-1010267.jpg 

苗栗的艷陽也是曾經灑落在我身上。

經歷:

   新訓      金六結1B2C
   憲訓      林口憲校一大一中
   士官訓   五股憲校二大三中
   下部隊   金六結憲兵排
   支援      斗煥坪後訓中心
   退伍      金六結憲兵排

感想:

   我先說我當兵經歷頗順遂的。

   在趕忙著辦完休學手續之後老媽也趕忙的去市公所辦了提早入營,隨即也很幸運的不到兩週的時間就遞補入營,大大減少了等待沒事的時光。

   新訓時到了當初金六結傳說中魔鬼營的天使連,不知該哭還是該笑。但也是平平順順的過完了一個月的新訓生活,除了比較不自由以外其實不會苦到哪,現在軍隊對新兵都很良善了。和陳德烈同梯隔壁班算是小插曲吧,本人相當和善精明,跟電視上有點屌兒啷襠的形象相差頗大。

   莫名的就被選上憲兵,害我逢人就要解釋 171公分的身高怎麼可以當上憲兵,被選上也不是我說不要就可以不當的啊。

   新訓同班和隔壁班的都好nice,雖然鄰兵是大天兵又是在排面中央伍常出包,但還是安然度過。

   憲訓時也運氣很好的碰上了士官長們都去受訓的時候,整個林口憲校呈現一片祥和歡愉的氣象,大概是平常扮黑臉的都去受訓了,除了必要的體能訓練外幾乎都是在輕鬆和樂愉快的氣氛度過,戰技課的教官們都超及幽默有趣的,像是地球上最強的阿公教的擒拿,操課場上總是笑聲此起彼落。憲校的伙食真是令人讚嘆,雙主菜四選二三副菜每餐都有甜湯鹹湯和一種副主食,害我新訓時瘦下來的體重都依依不捨的回來了。打飯班的歡樂時光就是時限內做完該做的事就可以享受短暫美好的輕鬆,於是五周的憲訓最後在歡笑聲中落幕。

   總是有著士官訓很爽的傳聞,結果可能我們這梯憲訓太爽了,到了五股反而沒有放鬆的感覺。不過背著書包穿梭在教室勾起了好多高中的回憶,後山的城鎮戰有憲特來湊一腳也指正了我們很多詭異的姿勢與舉動,後山的假城鎮真的應該弄漆彈來演練應該會超逼真有趣的。第一次打衝鋒槍和機槍,教官仍然是一如往常的幽默,而我們也很配合的不出包。總是在私底下的閒聊中感覺到教官們心裡小花園的理想和不得不屈服於現實的一點點無奈但又都釋懷了。男女合訓的經驗相當有趣,也為陽剛味過濃的軍隊帶來些和緩。結訓時的肩章,感覺肩頭似乎沉重了一些。

   早就聽聞憲兵排是被大家說涼到不行的爽缺,下部隊時心情也和緩許多。人數少的單位優點大概就是大家感情都很好,管理上也比較不必像大部隊那樣多層次複雜冷峻的管理系統,帶兵的負擔和壓力相比於分到其他單位的同梯真是少了非常多。

   憲兵排勤務單純,相對的個人時間也就多,好好利用還真的可以唸很多書,我就不小心的唸完了十數本之前買來一直沒有好好看完的文學,而文康櫃裡像是《戀人絮語》、《理性與感性》這些不知道有沒有被翻閱過的書,也都被我拿來消磨時光。排長雖然重視細節常常讓大家跑來跑去,但至少在義務役最在乎的休假上相當直接不拖泥帶水,雖然不容易有榮譽假,但也極少有扣假或召回的狀況,光就這點來說就算是好主官了吧。

   到部隊兩個月才背過三次值星就被安排支援後訓中心,一支援就是四個月,整個斗煥坪兩個營一個後訓中心只有我和一個一兵兩個憲兵。後訓主任對我們非常之客氣,由於執勤時段是起床就開始到就寢,所以接兵期間幾乎都不必集合,連休放假幾乎都釋建立在互信和自愛的基礎上。勤務相較於憲兵排更為單純,而執勤環境由於教召單位長官也同時進駐,所以也相當高級,可以說除了沒有網路以外幾乎跟外面世界沒什麼兩樣的自由程度,當然前提是要把該做的事情做完。其中還碰到演習,教召空兵兩週,後訓單位都出去支援,而我們兩個憲兵就留在後訓中心支援必要的衛哨勤務,這是支援的四個月以來唯一沒有準時睡覺的時間,其他時候都準時就寢準時起床每天幾乎睡足八小時,整個皮膚狀況比起在憲兵排站夜哨時要好上許多。

   四個月支援時光很快過去了,回到原單位的憲兵排,由於只剩兩個月左右的在營時間,瞬間變成待退老人,而年初的年假特別早又特別長,又剛好在我退伍前全部放到,可說是歡樂的待到退伍吧!

   綜觀11個月的軍旅生活,由於新訓憲訓支援等等的把整個時間切斷成不同的小片段,感覺也就過的特別快,而不知道是不是祖先積的福還是平常做的功德,雖然沒有到爽翻天的境界,但跟眾同梯們比起來也算是很快樂平順的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退伍就碰上經濟不景氣,結果工作難找了些,不過就慢慢來吧,人生總是要過些吃苦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