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存-1020719.jpg 

顯然一加一沒有大於等於二。所以只好向內。

   總是在失去了才會懂得珍惜,幸好老天只開了我半年的玩笑。

   病床上的日子,我重新揀起了書來。物裡學,我第一本因為看了推薦序就直接拿去櫃檯的衝動購物結果,顯然張懸又再一次的令我驚喜。建築的法則,在離開了東海這麼久以後,耳邊再度縈繞起阿德的Parti說,這修身修心也充滿了等待與發酵的志業,似乎也漸漸的清晰,而同時也測身著平行遠去。小團圓,我想張愛玲就是有著呼口氣把空氣裡的塵埃滿天飛舞後靜靜落下時顯現出生活的節理的能力,然後我們著迷。

   「我們有多久,沒有讓自己的雙腳,踩在這孕育萬物的土地上?有多久,沒有好好的坐下來,好好的讀一本書了。」詮居老師在晴耕雨讀計劃裡說過的這句話當下讓我全身不禁撼動了起來,然而卻只有在這看似不幸降臨的日子裡,在生活步調被迫放慢的日子裡,才仔細的聽見了心跳,與血液流竄全身的聲響。

   不良於行,凝滯的空間裡時光像無聲的大河安靜的淌著,而開始思考。

   抬腿復健,感受著身體肌理的緊縮鬆弛,抗拒著日益萎縮的股二頭肌,仍然只能作著些微薄的努力,而在兩個月後則要耗費更大的精力喚醒踝關節與膝關節。也許怨嘆著何以如此待我,確在這樣的過程中,對於父母所給予的珍貴禮物有了更深的了解。爸媽不能陪我一輩子,所以給了身體來支持表現我的理想,而回饋則不必然是單向進行,對於這個社會的文化母體,必須貢獻以繁衍後代同等的心力去創造。

   佇著柺杖行走,兩點不動一點動。總是要踏穩了,才邁開腳步。醫生說了,現在的我,字典裏面沒有『萬一』。於是收起平時毛毛躁躁輕浮的心,在逐漸沉靜下來的腦海裡,思緒也緩慢移動,彷彿神經傳遞的每一個單元都被放大檢視著,不容許絲毫差錯出現。在身體地圖構成裡,腦和心顫領了幾乎所有的莊園,而我在地圖上的城市裡閒晃著。

   也許半年過後,快速流動的社會將再次磐旋流轉於我的腦海不出,然後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