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  

沒想到這家店就在我們中山地下展場的R9出口旁邊而已,之前都沒注意過。

   有鑒於在MOCA工作兩個月了,朋友來訪卻還不能說出個適合小坐喝茶聊天的小地方,才從同事的口中得知這樣一家可愛的小店。

   Orange,這讓我聯想到在士林捷運站旁的Orange看電車咖啡,果不其然,點餐時詢問了服務員證實這兩家店是同一個老闆,難怪菜單看起來是大同小異,不過室內空間擺設倒是各有特色。

室內陳設 室內陳設 桌上小盆栽 

   一進門就會被吧台區飛舞在天花板的染布所吸引,柔軟的材質有機的花紋散布,軟化了方正格局的店鋪。柱子上不規則拼貼的鏡子,來到了這裡就該拋去世俗定見,與三五好友談笑作樂或是獨自一人沉思發夢才是該做的正經事。桌上散佈著彩葉草小盆景,不像引人注目的玫瑰或是百合,這也許就是尋常百姓們可以做到的自我妝點吧。

水果茶 蜂蜜鬆餅 
                      冰水果茶                                              蜂蜜鬆餅

                焦糖蘋果法式布蕾                                       冰玫瑰煎茶 
焦糖蘋果法式布蕾 玫瑰煎茶 

    午晚茶時段有午晚茶優惠可以選擇,任選一杯飲料+60元即可搭配指定甜點升級午晚茶套餐,我朋友選了冰水果茶加蜂蜜鬆餅,而我則選了玫瑰煎茶加焦糖蘋果法式布蕾。

   茶類的部分表現普普,也許這是Orange系列的缺點吧,上次在看電車對他們的飲料類也是印象平平,到了公寓咖啡也依然是不見起色。不過比起光點咖啡動輒200元起跳的飲料價位,我想我還是願意多走幾步路來這裡小坐談天吧。

   點心類大概是這裡的強項了吧!蜂蜜鬆餅上桌可是異常的華麗,一點都不像是+60元附贈的點心容易給人的寒酸感。四大片還冒著芳香蒸氣的鬆餅,冰涼的白奶油,黏稠甜蜜的蜂蜜,和著成了粉褐色填入格子裡,一口咬下,甜蜜滋味流竄在酥軟的麥香中,很適合肚子有點餓卻又還不想吃正餐的人試試。

   焦糖蘋果法式布蕾,只聽其名還以為會像是烤布蕾那樣一層薄脆的焦糖覆蓋在香醇的布丁體上,結果上來的是以焦糖煮透了軟韌的蘋果片,佐以細碎的檸檬皮絲覆蓋在布丁體上,焦糖煮蘋果喚起了我對另一家歐陸甜點的回憶,微酸微甜的滋味不會甜膩過人,而蘋果也不會過於軟爛,檸檬的清香也提起了整體免於墮入膩死人的深井。相較於焦糖蘋果出色的表現,布丁體本身就沒有這麼令人驚艷了,不過也算是香醇濃郁,作為整個甜品的基底旋律還算適得其所。

桌上小盆栽 

   也許這裡的餐點並沒有像中山站附近享負盛名的米朗琪一般炫麗奪目,不過作為一個舒服聊天休憩的所在,在任何時候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角落比起排隊兩個小時才吃到的一口佳餚可能重要的多。所以我會推薦這裡,Orange公寓咖啡,如果你只是想找個安靜的角落,享受著簡單慵懶的午後時光。

 


 

Orange 公寓咖啡館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44巷21號之2
(中山地下街R9出口,近中山運動中心)
02-25710508
11:3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