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dredeus - Haja o Que Houver (1997)
和聖母合唱團的第一次接觸其實是源自一張音樂合輯...


地下鐵的二十個音樂場景/Sound of Colors:Music for Jimmy's Subway book
唱片公司:EMI 科藝百代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1-03
#10.16.24皆為Madredeus的作品

    天生對於晶亮透徹的女聲線有著顯著的喜好,所以我愛王菲、恩雅、小紅莓甚至到蘇打綠,幾乎都是瘋狂的沉迷其中。來自葡萄牙的這個團體,由於生長背景文化與我所習慣的西洋音樂有著很大的不同,來自歐洲南方曾經是航海大國的葡萄牙,一度向全世界宣示著海權時代的來臨與褪去,如今在中南美洲殘留了大量的文化印痕。

    夏乾冬雨,四季宜人的地中海地區,醞釀出了這個聲線透亮的女主唱Teresa Salgueiro,飄邈的聲音像是要帶著我們拔入高空在俯視著這塊肥沃的土地。然而她的聲音是不卑不亢的,洗去了殖民國家的色彩,如今的葡萄牙顯得謙遜許多。而架構全團重要的吉他聲,Pedro Ayres Magalhaes和Jose Peixoto,我聽到的是未曾有過的吉他經驗,淺藍色澤的音樂,輕輕的乘著主唱聲線騰空,很輕薄,好像玻璃纖維羽翼,一碰觸就粉碎的散落一地。最後沉穩的貝斯Fernando Judice和統籌大家的合成器Carlos Maria Trindade,組成了這總是帶點憂鬱色彩卻又在黯淡詞義中希望人心向上的團體。

    1987年出道至今,我卻是從2000年左右才開始認識他們。好多我相當喜愛的歌手都是這樣,我總是在他們事業的高峰才偶然得之後瘋狂著迷﹝只有蘇打綠是先愛上了之後他們才大紅大紫﹞看來隔了好幾個大洋和大陸果然真的有差。電影《里斯本的故事》裡講的就是這個團體的出現與生活吧,也成功的將他們一舉推上了國際舞台﹝又在次驗證了千里馬還得要有伯樂的識才適用才能馳騁國際﹞截至目前為止共發了13張專輯含精選,算是產量不少的團體,然而在聽到後期的作品時,仍然一直感受到新元素的融入,一直充滿新鮮感,做音樂有這種堅持和能力可說是相當不容易。



Haja o Que Houver (LUX MIX)

Haja o Que Houver算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首歌,文章一開始的YOUTUBE影片就是這首,Madredeus在Electronic裡嘗試著用電子混音去創造新的質感,出來的結果別有一番風味:)



Ecos Na Catedral

較為低沉輪迴的一首,重複的旋律堆疊出層層深淵。



Vem




Alfama

少數帶著輕快旋律的作品。









1987 Os Dias Da Madredeus
1990 Existir
1992 Lisboa
1995 O Espirito Da Paz
1996 Ainda
1998 O Paraiso
1999 O Porto
2000 Antologia
2001 Movimento
2002 Electronico
2002 Euforia
2004 Amor Infinito
2005 Faluas De Tej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