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完全會記得這個時候
至少到目前
但或許只是我的自以為
往後的路上必然有著更多的經歷


學業、事業、愛情
古老的三學分教條
說他古老也許有些過分
不過也恰如其分
就像一天24小時被硬是分成38制
我們的人生就硬是被劃分了這三個區塊

而他們現在重疊在一起了
而且
重疊的緊了
然後不往前行了

窒礙難行
人們總說山路人心總要轉
然而不管你怎麼轉呀轉的
始終轉不出這凡塵俗世
就連出了家的僧都要煩惱著菜價上漲
也許M型社會對他們來說並不那麼重要
但地球是平的倒是顛覆了大航海時代以來人們的信仰

其實是
我們又回到了那信仰中

當天動說的美麗深植人心時
誰會相信地球是圓滾滾的還會轉來轉去?
不過網路時代真實資訊的取得不易或許與我無關
反正人人都淹沒在這龐大的計算機空間裡
駭客任務的省思或許不只是那些八爪烏賊吧
隨插即用和隨取記憶也許仍有他的必要

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人轉
人不轉心轉
換句話說
不也是一種現實的逃避?
面對現實的人們只會如愚公般的
也許最後仍能到的了
大家都說這是個結果導向的世代
誰又會注意你搬了幾簍沙土
啣了幾捆樹枝?

我只知道我心裡是向著你的
指北針握在手上
只有自己知道是幾度幾分幾秒
天上羅盤何其壯麗
我們卻只注意那花俏點綴的
稍縱即逝的流星
沉浸在那天動說的美麗

什麼時候要換人來動一下了?

也許文藝復興
也許浪漫的無可救藥
也許現代主義
也許資本家的那第三隻手
也許馬克思很清楚

也許哲學家的世界觀永遠和我們不一樣
也許經濟學家眼裡不是只有交換和利益
也許科學家的生活應該充斥著時尚文藝
也許政治家的手中握著不只是全民利益

螺絲鬆了 栓緊就好
螺帽掉了 買個新的就好
電腦掛了 電機資工同學很棒
腦袋壞了 腦神經醫學正突飛猛進
人死了...

現在殯葬業者的平均收入也高出一般大學畢業生很多。

離題的遠了
不過有誰一直在軌道上運行著?

爬不回去的
就化作火焰和飄散的星塵
也許還可獲得幾句讚嘆
比起那永遠黯淡無光的六等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