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行的空間變化中重新找出愛情的距離。

一開始只是在西門町匆匆瞥見宣傳的海報
由於行銷手法冠上了個奇怪的副標
「年度最佳約會電影」
實在是很難讓人有興致仔細的閱讀海報 -.-

後來經由有人的提及才知道是王導的新作!
對於在過去沉醉花樣年華與2046的繽紛美麗中的我
怎麼可以放過這樣的機會勒XD
看了CAST就更奠定了一定要去看的心情
先不論這些演員的演技們是多麼的出色
光是看帥哥美女們就很值得了  :P

Norah Jones
常常聽到這個名子
卻沒有仔細的去感受過她的音樂
王導的片子有很大的一部份常常是藉由音樂感動了我
(根據我接觸喜愛的花樣年華和2046來說:P)
在片子裡響起了口琴板的2046配樂也讓我不今會心一笑

先來首電影主題曲吧!
Norah Jones - The Story
軟而有力的嗓音也似乎透露著這部電影
經由失戀女子的眼睛所訴說出的故事們

影片由三段小故事組成
敘述著女主角步上療傷的旅程
而最後似乎有點「暮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感覺
(當然我只是斷章取義:P)

雖然全片面孔換成了洋腔洋味
但是在運鏡手法與諸多象徵以及那美麗構圖的畫面
實在是令人覺得相當熟悉細膩啊
仔細的感情醞釀
透露在演員們的一眸一笑、舉手投足
即使在沒有台詞的片段
也說明了相當多的事:P

劇情就不要講好了 XD
片中用了很多可愛的譬喻描寫
(原諒我說可愛,因為真的是會觸動心裡的小地方)
還有一些其實大家都想的到的小小梗們
但卻是如此自然的出現
這就是功力吧 XD

影片裡的每一個人
都迷失在自己的感情裡
而做著不同形式的旅行
試著去找出
也許是問題的癥結
或許我覺得
是感情的核心意義吧
在每個小故事的最後
每個人不論是主動發現或被迫的接收了
屬於他們的
感情的核心價值
然而有時候卻又是那麼的稍縱即逝
充斥在身旁的總是吸引不了
盲目的追尋卻往往迷失自我。

「只不過是隔一條街,卻花了我一年的時間」
也許台詞我不是記的很清楚了
也許我所得到的
並不是王導當初想要述說的意思
其實也無所謂吧!
至少
我看了部好看的片子
好看而且有著後勁的片子
不像投名狀那樣強烈的情緒激盪
但卻在獨自一人的時候浮現著女人與車子。

A journey to your he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