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門町again。

本來滿心歡喜的約好了要見面
也沒有要幹麻不過就逛個街吧
很好的放了我鳥

才知道我對西門町是如此的不熟
不熟到晃一晃都會迷路
不熟到找間網咖要花我半小時
不熟到原來有這麼多有趣奇妙的店隱藏在巷弄間
不熟到第一次被皮條客和小姐搭訕

其實西門町也是個很妙的地方呢
我一直以為他已經是個滿成功被都市更新的案例了
畢竟外表示如此的光鮮奪目
連萬年隔壁那棟之前看起來像危樓的戲院也被整理的清爽乾淨

好吧,果然是誠品搞的
對於誠品實在是越來越不知如何去界定他的貢獻
抑或是殘害。


光鮮亮麗沒有書局的西門町的門面誠品116背後是如此的裸露不堪
也許我們會覺得那些管線攀附的意像與樓梯交錯是多麼有趣的一件事
但照片上的人們有99%以上不這麼認為的吧
他們計較折數和優惠應該比計較牆面上的塗鴉來的多


西寧南路似乎是徒步區的邊界了
行人指示標誌和捷運指示牌好似在對著人們招手說
馬路是很危險的
沒有我的話你們早就不知道飛去哪了
雖然說天天站在那的紅綠燈似乎對交通事故發生率的改善沒有多顯著的幫助


西門印象。

也許紅樓的興盛是另一種文化的表現與尊重
坐再紅樓喝杯液體下肚
其實也像是在消費了星八克那樣的氛圍
全球化?
不知道爭取認同與正名與去污名化的浪潮席捲算不算是一種全球化;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