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拍的,我沒這麼大本事:P>

S500i跟著我弟去花蓮流浪了,好段時間沒辦法隨手拍了。
懇親假,林口下了台地轉往鶯歌的路上,我提議去金山喝喝咖啡吧。

洋荳子,上次從老媽口中聽聞不錯的咖啡館,連老爸也對他的風景讚譽有加,難得有機會放假當然要挾著有車之便去瞧瞧。

國道3號轉眼就殺到了萬里,路過了宏偉的金寶山墓園,渺小的朱銘美術館告示牌指著沒有人跡的方向。一片開闊的草原台階地出現在左側,核電廠禁建區。小貨卡載著一台又一台的卡布奇諾,不知道他們心中的左岸是怎樣的箝入濕冷的東北角海岸風光。

路上左右林列著各式誇張俗艷的咖啡館,鋪張的暴發戶氣息夾雜著LED照亮的鐵皮浪板,好似跟滿口紅汁的運將手拋媚眼的霓虹櫥窗,我不知道是誰會去造訪,肯定不是我吧。

也許藍白風格理應出現在愛琴海旁的峭壁,而在這有著白鷺鷥覓食的跳石海岸,水泥拌漿像是水蛭般的緊吸著鬆散的卵石地盤,背後就緩緩的伴隨體液的竊取長出了一幢幢的RC房子來。洋荳子就這樣明目張膽的長在道路和海岸相接的皮上,然而美麗的外表也迷惑了我,終究忘了他侵略的本質和意圖,也許白腹棕背啄食著潮間帶軟體生物的海鳥遠比我要清楚的多。

暫時先不要管那些張牙舞爪的潛在面孔吧!水泥梁柱框出了所謂「美麗的窗景」,將東北角海天一色的地平線自私那為私家珍藏,而我們為了喬出最佳觀賞位置只好不斷的算計著哪桌客人即將離席,哪桌客人又坐了太久等等,所幸終於喬出了我們心目中理想的座位區,恰巧將海岸線上沒有消波塊的部分納入眼簾,右測清楚的望見野柳岬與基隆嶼,迎面吹來的海風由於下午的陽光烘烤顯的乾燥而舒適。

上次喝的紅茶很棒。老媽邊指揮著我在MENU上畫下一筆,畢竟對老花眼來說大多的文字印刷品都是不堪閱讀的。於是我們點了海神紅茶、榛果拿鐵、焦糖幕斯(鮮奶油)鬆餅。海神紅茶很快的被服務生遞了上桌,瞥見了茶包的牌子,Lupicia,日本的牌子囉,還不錯的薰香紅茶,不需要加糖或牛奶,自然的就散發出甜甜的果香,入口沒有一般紅茶的厚重感,取而代之的是清爽的花薰香飄散其中,持久但不過份濃郁,即使回沖三次仍能持續飄香,光憑這就超出很多紅茶的能耐了。

海神,Neptune,採用以蜂蜜醃製過的水果烘製,口感清爽,金盞花瓣更增添華麗感。袋裝50g/170元。不過50g/170元的價格買不到令人心曠神宜的東北角海岸風景區,雖然他是不需要門票的。( http://www.lupicia.com.tw/fh_red_04.htm )


Latte的心型拉花很漂亮,老爸頗稱讚這家的咖啡,高貴不貴,品質比起星巴克來說有過之而無不及,價錢也漂亮許多,大概只有陽明山上的星巴克讓我老爸覺得值回票價吧。(商品售價+服務+週邊環境=評估價值),可惜我對咖啡不太有研究,對我來說只要是順口而且不需要額外自行調味的咖啡就是好咖啡了吧,看來我還真是懶惰。

鬆餅烤的不錯,皮酥心軟帶著麵粉的芬芳與甜味,與其上的焦糖鮮奶油冰涼甜蜜的口感恰好成對比,讓人一不小心的就把四塊鬆餅掃盤下肚了,真是令人罪惡的卡路里阿,然而想塑身的正念永遠擊不倒甜食的誘惑,只好任憑惡魔在肚皮上蠶食鯨吞地攻城掠地。

開車來載我的老爸老媽們總是喜歡接到我就直接帶出去玩,深怕我一回到家,電腦開了機,他們的愛子就一去不復返般的被網路惡靈給挾持了神智,雖然很多時候被挾持的感覺倒是挺爽快的。看著東北角亮麗的海平面上貨船漁船郵輪來來去去,別人辛勤的工作而我們卻只著他們談笑風生,揮汗努力的人們成了我們悠閒愜意下午茶的image成就者之一,也許我們並不喜歡將快樂建築在他人的痛苦上,也許辛勤的工作其實是令人期待且興奮的吧。

「我小的時候,」老媽側身倚著女兒牆望著剛點亮的第一盞漁火說著。「爺爺說要搬到台北,我好高興哪!畢竟在山上到了晚上就哪都不能去好無聊,台北感覺就是個繁華的城市,有很多的街和夜市可以逛。剛搬到老梅的時候,到達時已經是晚上8點左右了,我看著窗口外的排列緊密成線狀分部的閃爍燈光,爺爺說那邊就是淡水鎮,我心想太好了,淡水好熱鬧,有長長的一條夜市可以逛,搬來這裡真好!」此時我從老媽雀躍的眼神和口吻中不自主的也被感染了愉快的心情,我想我媽最厲害的地方就是總能渲染自己的快樂給大家,所以大家都喜歡和她交朋友,也所以她總是看起來年輕快樂有活力,雖然我知道她過去到現在其實走過了許多難走的路,不過過去終究是過去了,再辛苦的往事變成回憶以後也只會在心口上留下微笑般的疤痕罷了。

「不過早上醒來再度推開窗子,只看到一片汪洋大海,我的心情頓時變的好差好差喔。」過了那麼多年,老媽仍然一清二楚的計著這個場景,而如今老媽側身趁著蔚藍的海的身影,雖然我沒辦法即時用手機或是像機捕捉,反而讓我更強烈的希望可以記住這時候的感受,即使老媽看起來一點也不老,朋友們總是難以猜出她的真實年齡,不過我也開始到了越來越患得患失的年紀了吧,經過了幾次事件之後開始真刻的反省著,老媽對我無私的付出,I Must do something for her, but.......

我不知道承擔責任的感覺會有多重,也許是我比很多家庭或孩子來的幸運許多,不過這世界上也沒什麼絕對的吧。

艷麗的東北角海平線上,和煦舒適的午後時光也過的很快,轉眼間,太陽在那淡水的方向落下了,我沒有直接的目擊它沒入海面。而原本盤旋在竹子湖山的雲海,轉變為吞噬晴空的漆黑雲層,迎面吹來帶著涼意和濕意的海風。






洋荳子 Youngdoor
金山鄉忠義路29-1號,淡金公路36.5公里處
02-2408-2455        AM10:30~PM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