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菜的端正下士照:P

    為期四週的預士訓總算是告一段落,提著巨大的黃埔背包,匆忙的踏著濕路的柏油斜坡,臉上、身上也滲出了層層水圈。想起四週前初來報到時,一身制式比挺的帥氣軍便服,卻被沉澱的黃埔背包、抖峻的五股斜坡和陰晴不定的台北天空作弄的狼狽不堪。四周的光陰我不知道可以改變一個人多少,我只知道在踏進和踏出之後,我將從一個也許不需要管什麼,天塌下來還是可以照睡照吃的兵,變成一個即使一跟羽毛飄在肩頭都有可能成為壓死駱駝最後一根稻草的基層幹部。

    「階級要掛在肩膀上就是告訴你責任是要用肩去扛的。」

    而我們也都是為了肩負著國家安全的使命來到這哩,即使帶著些微的不甘情願,也僅只是對於現行計畫與破壞的不滿罷了。自由誠可貴,即使現在軍中生活進步,但他永遠比不上所謂死老百姓生活的還是那麼點自由的掌握,即使當一個為公司做牛做馬的上班族在軍隊志願役的眼中可能也沒有自由到哪去,不過就是為了那一毫米的自由之爭,在二次大戰後衍生了對立冷戰的集團,本著對生活的價值觀有著不同的解釋而造成了多少資源與生命的犧牲,也許信仰的心靈力量提升了這些問題的高度,然不是每人都能像悟道的大師僧尼般的如此看破世俗,所以紛擾依舊零星或區域性的騷動著我們的地球。

    到底是會延長半年還是減短,很多人似乎耿耿於懷,我到是看的滿開的,順其自然吧!即使總是有股反叛的伏流竄動全身,卻總是表現著逆來順受的模樣,合污之流在我身上侵蝕著,即使能刻畫出甲天下的桂林山水,而隱匿的鐘乳岩洞仍深藏不露。壓抑著的反叛,不知道有沒有爆發的一天,還是像七星山那般,只是沉睡著偶爾吐幾縷磺煙娛樂如織的遊客。

    接下來還有八個月的時間,未知的生活將在蘭陽平原肥沃的土壤上一一萌發,美麗的花朵總是不盡人意,酸澀的果實也許營養豐富,希望能睬著書本和大頭皮鞋並進,如站哨般的將思想持續注入,也許站二休六,又也許讀六思二,只期許手持退伍令的那一刻,可以平安且充實的回歸我的自由,那經過比較後更顯的珍貴得來不易的自由之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