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s 

So why do I stand still...

   「也許你該把腦子裡的垃圾清一清。」遠在米國的朋友如是說。我以為軍旅生涯已經為我出清了許多。原來只是把無意識的空白建築的更加緻密沉重。

   你烏黑俏麗短髮下的腦神經鏈結也許串聯了東京為你的客鄉,無所羈絆的抽離你的心思從台北城拋射,漂浮的圓滑曲線沒有模糊的猶豫空間。三個入時的紈褲子弟從我們身旁走過,談論著也許膚淺卻於我們遙不可及的泡沫。所以北京在Rem的大玩笑下展示著異人的光芒,即使空中壟罩著不見天日的令人窒息。

   「我希望是擁有實力相當又能互相協商扶持合作的夥伴,超越老闆與雇主關係的平行網絡。」話語到了我的耳裡有些微妙化學變化,最直接的五官與腦幹12神經緊密相連,所以最後不免要迷走在這過度刺激的聲光世界,而末梢神經的觸動也只有在扣除了例行反射後殘存的資訊帶來微弱的感動。一生的成就也許不是無可限量的,可我們始終無法一探究竟。無限的潛能又能在我的顯意識裡頭被發掘出多少來驅使著我們的細胞運作,潛意識只會暗示著我們該怎麼走。

   讀的太多,或是吸收的不夠,翻開文字迷宮的書頁裡找不到迷失的自我。也許按圖索驥可以得到古希臘的智慧寶藏,卻也沒人知道繞著繞著會不會進了秦始皇的死胡同,化作一縷魂飛魄散。只知道一但停止了閱讀,了然無味將不是別人的笑話,而是烙印在額頂的圖騰,於是該做些什麼,似乎怎麼也無法適得其所。

   年齡的增長拉著我來到殘酷的臨界,沒有選擇的選擇強逼著做出選擇,是百般不願的抗拒還是打心底的一絲驚險的快感攪和著渾沌的腦漿即將噴發,或許塵埃落定的大地會帶來嶄新的生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