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we look downward, we start to think ourselves.

貓空纜車自2007年7月4日營運至今也將滿一年了,今天卻是我第一次登上貓纜風潮。

感謝Flickr上的攝影達人,在我沒有相機的這段時間,仍可以找到貼近內心情境的畫面,也不得不佩服眾攝影達人們過人的功力,部金在心中有著不切實際的小小期望就是,希望哪天我拍的東西也可以有那麼點動人心弦的力量。

貓空向來是以夜景著稱的,在沁涼的夏夜,脫離了炎熱的台北盆地,以登高望遠之姿俯視著腳底下的綿延燈海,運氣好而晴朗無雲時還可與天上星空相輝映著。文山包種茶,東方美人凍飲,茶文化在中國數千年來的歷史,在台灣這個彈丸之地被發揚光大。倚著木欄杆,心中一邊對著此區樸實雜亂的違章建築風格有所感觸,不過壯闊的台北市攤在眼前,鐵皮屋頂和夾板地板配上塑膠庭園椅的混雜卻又顯的不那麼重要了。

薰衣草森林的經驗告訴了我們可以有稍微精緻、完整設計規劃的農場遊憩路線而且也可以大賺,也許貓空土雞城般的吊腳茶樓,對在地的居民們有著強烈的歸屬感吧,所以飄著傳統茶香與紅磚瓦的茶藝推廣中心似乎生意一直都不是太好。也許比起那些洋味十足錯置而顯的突兀的新茶館們比起來,這些才是屬於台北市民的生活空間記憶,即使看在我們的眼中是如此急迫地需要被重新檢討與教育。

貓空纜車顯然與我一開始想像中有很大的差異。過去的經驗只搭乘過九族文化村或海洋公園的「遊園纜車」,那真的是去遊覽的,纜車的速度有如龜行。而貓空纜車顯然是被分類在大眾運輸系統下的一環,連纜車行進速度上都快上許多,剛出站的纜車急劇加速,高速爬升,一瞬間以為是坐上了飛機要直衝雲霄,晃動的車廂讓我的手緊黏著握把,約默半分鐘後才可以適應,我的情況算好的了,我那有懼高症的阿姨,在纜車行進到一半時就發出了嘔吐的緊訊,我和表妹趕緊通知站務人員索取塑膠袋已備不時之需,結果站務人員竟然告知沒有提供塑膠袋服務,若感身體不適可以先下車休息﹝提外話,貓空纜車的站務人員品質好像有挑過,男女都洋溢著年輕俊帥美麗的氣息﹞,以我們邸家那種視錢如命拼死也要體驗的性格來說,當然是給他硬撐到終點貓空站再說!結果到了終點站前約10公尺將進站處,就看到兩個面色焦慮的站務人員拿著對講機口中念念有詞的望著我們車廂,一進站門一開就箭步上前攙扶詢問,看來台北捷運公司的服務做的滿不錯的嘛,緊急通報系統都還滿有效率的,只是苦了我跟我表妹,在眾人的狐疑目光下攙扶著阿姨離站。沒辦法,誰叫我阿姨是個連搭捷運木柵線、美麗華摩天輪都可以嘔吐反胃的奇妙人物呢!








紫微森林,有別於貓空的不一樣的登高望遠經驗。

位於三峽,面向整個大台北地區的倨傲山頭,有著將進270度的寬闊視野,從雪山山脈北脈一路延伸,四獸山、台北一零一、新光三越、土城、樹林、林口龜山台地、中正機場一路看到竹圍漁港,海面上的貨櫃商船也清晰可見。看到這樣壯闊的景緻,回首來時路上陡峭的斜坡轉彎,也覺得是不虛此行。

最近的放假,常常與爸媽這樣尋找著台北近郊許多美麗可愛的小地方,喝口下午茶,吃著小點心,隨意的聊著。獨自求學了這麼久,和爸媽也疏遠了這麼久,卻在這當兵的時候,理應是最難相距的時刻裡,重新的牽起了我和爸媽之間的風箏線,才發現即使我不管飛的多遠多高,線的那一頭一直都會因為我的一舉一動而顫抖拉扯著,也許線頭是繫在心上的吧。而隨著年紀愈長,即使皺紋和白髮已輕輕的爬上父母臉龐,然而他們相愛的力量卻越形壯大,看著我爸和我媽的一舉一動,無處不透露著深愛了快30年來累積的小小情趣,看著看著也讓我的嘴角跟著上揚了起來。原來愛情是真的可以穿越時空,不應該有時態的,應該是永恆不滅的,即使他偽裝成親情的樣子竄留在我們身旁,只要我們細心的去找出那隱藏的線頭,輕輕的拉出來後繫在心頭上,就可以持續的感受到屬於彼此默契的跳動和暖流。

單身了好一陣子了,這段時間應該也往上攀升成長了些,也許再看著愛情令人總摸不透的樣貌時,也該看的更深更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