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妍的落地窗&吊燈 

午后的愜意隨著佳餚上桌。

   友人從墨西哥返國,相約了久聞不如一見的香妍小聚。多謝了香妍Vip的協助,讓我得以在一個多月前就預訂了母親節中午的熱門檔期,果然高朋滿座盡享天倫之樂。Anais抱著羅娃的紙袋親切的對我打招呼,神采飛揚的雙眼透露出對烹飪的熱情和對朋友的重視。主客之間的界線已然模糊,像是好友分享近況般快樂自在的寒暄問答著。

   「第一次來的朋友要等到十二點才可以入場喔!」十二點準時一到,Anais拉開了絳紫的窗簾,門上的風鈴也隨之起舞,人們如流動的空氣般推動著充滿了整間餐廳。

   已經是第三次造訪香妍了,卻是我第一次吃到香妍的制式套餐,也是第一次聽到Anais詳實的介紹菜單上的特色與分別,不禁讓我想起了Jovial,一個已經不復在的愉快經驗。在菜色的部份Anais說近期由於小羔羊排的供貨商貨源不穩,每批貨都良莠不齊,索性就暫時停止供應小羔羊排,取而代之的是過去的隱藏菜單:D罩杯鴨胸,具有豐厚芳香油花與高級口感的台灣土產鴨胸肉!不過這次的預算沒到那,只好下次再來嘗試囉。香妍一直秉持著健康的態度作料理,使用新鮮且上選的食材來滿足我們的食慾,讓大家都可以愉快的享受一頓飯的時光,這也是支持Anais日復一日疲勞的動力。

   同行四人剛好把基礎的四樣主菜給點了一輪:培根里肌裹起士、培根雞胸肉裹起士、香煎豬排佐法式田螺、香烤土雞腿。前兩次都是嘗試令人驚豔的創意,然而對於香妍的制式菜單仍抱有許多的好奇與期待。Anais在簡短的介紹並幫大家點完餐後又鑽回廚房忙碌了,而大家也自動自發的自己倒起茶水。

羅娃的法國麵包 法國麵包搭配冷壓橄欖油 
                                             法國麵包佐低溫冷壓橄欖油 

   很快的Anais從送餐檯吆喝著各桌服務生前來取餐了,送上來的是熱騰騰的羅娃手工法國麵包,用來沾取的則是低溫冷壓橄欖油。羅娃的法國麵包不消說,熱騰騰的麥子香氣就令人食指大動,香脆的外皮與柔軟卻相當彈韌的內裡形成衝突的口感呈現,有的人喜歡他咬起來喀哧喀哧的外皮,也有人愛他嚼起來慢慢釋放麥香的柔韌內餡,而清香芬芳的橄欖油意外的沒有厚重的油膩感,甘醇的橄欖香氣映襯著小賣的陽光,兩種輕薄的意象互為主客又烘托彼此,輕易的收拾正午燥熱的心情,心平氣和的面對接下來的味覺衝擊。

蕃茄野菇湯 水果沙拉佐紅酒醋醬 
                     蕃茄野菇濃湯                                        鮮蔬水果沙拉佐紅酒醋

   運氣很好的我三次來訪香妍都喝到不一樣的餐前湯,而每次都令我印象深刻回味無窮。番茄野菇濃湯,鮮豔的番茄氣味有如他的色彩般強烈的宣示著主權,其中載浮載沉的野菇們則向味蕾伺機而動的遊行抗議,以濃重的酸甜為基調柔雜著山野的芬芳,在平心靜氣的麵包之後出現了這樣觸動食慾的湯,讓人食指大動,連不嗜酸的友人也喝的一滴不剩。水果沙拉沿襲著香妍的傳統:『一個都不能留!』Anais還特地探出頭來耳提面命要大家注意飲食營養的均衡。一直很喜歡香妍的紅酒醋,微酸的口感帶著香甜,葡萄發酵的香氣也襯托著以水果為主角的沙拉,可謂是水果的前世今生同場加映。

多菲內焗洋芋 
                     多菲內焗洋芋 

   前菜應該也算是香妍的經典了,整顆的馬鈴薯去皮後切成約1.5~2.5mm厚的薄片,抹上牛奶和香蒜的醬汁再加上起士送進烤箱。純粹的蒜香乳香胡椒香和馬鈴薯的甜,最純粹的食材的氣味,只需要很直覺的烹調過程就得以顯現,而馬鈴薯薄片咀嚼時的香脆,也顯示了切片的功力以及用意,太薄就喪失了馬鈴薯的爽脆,過厚則會影響入口整體份量與口感。香妍前菜的份量往往令人吃驚,同行女性友人在我的告知後都是沒吃早餐空腹前來迎戰,果然沒讓她們失望。

培根雞肉捲裹起士 培根里肌裹切達起士 
                   培根起士雞肉捲                                           培根小里肌裹起士

                香煎豬排佐法式田螺                                         香檸野菇土雞腿
香煎豬排佐法式田螺 香烤土雞腿  

    接下來是主菜四重奏,我們也各別把每份主菜切分成四份,這樣每人每樣都可以吃到。培根起士雞肉捲和培根小里肌裹起士,就是有三層的肉捲,外層培根中層豬里肌或是雞胸肉,最內層豬里肌搭配的是切達起士,而雞胸肉搭配的起士我忘了,反正是截然不同的兩種起士。這兩道我的感覺主要是吃不同種類的食材混搭後的層次感,豐富的味覺刺激和不同的口感組合出華麗的交響,為了映襯這豐富的口感和味覺,醬汁則選用了較為清爽的蜜汁,很可惜忘記拍下鮮嫩愈滴的切面圖讓大家嘴饞。

   而另外兩道菜色:香煎豬排佐法式田螺和香檸野菇土雞腿則是著重單一食材的極緻呈現,有別於前兩道的豐富多變。香煎豬排用的是俗稱老鼠肉的部位,落刀下去感覺肉質相當的厚實,切起來感覺幾乎是牛肉般緻密的質地了,相當具有嚼勁,又讓我再度的想起那已經吃不到了的Jovial的六白大麥豬排。不過由於豬肉天生油脂分布就沒有牛肉般豐富細緻,所以略顯的硬了些,但是佐以紅酒田螺醬汁,還是相當令人驚豔。雖然田螺只是配角,不過Anais還是相當有誠意的放了約8隻,都要比外面餐廳前菜焗田螺的數量要多了,幾乎是可以讓你一兩口豬肉就配一隻田螺這樣子吃,論精緻度跟論份量的爽度都讓人心情大好!香檸野菇土雞腿,新鮮的結實土雞腿襯墊著吸著飽滿肉汁的杏鮑菇切片,軟嫩的肌肉有別於外頭添加了嫩精的詭異,這裡的雞肉是天然的柔韌,而豐富的膠質也成為Anais推薦女性的好菜色。

巧克力....我忘記蛋糕的名子了= =+  
            完全被我忽略了的巧克力蛋糕

   飲料照樣是紅茶、咖啡與取之不盡的柳橙汁。甜點的部份今天是巧克力蛋糕,但他完全性的被我給忽略了,口感不錯不過沒有特別的感覺 。Anais得知我的生日才剛過沒多久,加上今天也是母親節檔期,所以又特別供應了驚喜的甜點。

蓁果瑪卡隆 插蠟燭的羅娃的可麗露!! 
             從法國搭飛機來的瑪卡隆                                超級懷念的羅娃可麗露!

   Anais知道我對羅娃的可麗露一直念念不忘,特別準備了這樣可愛的小生日驚喜,讓我吃到已經將近一年多沒有再接觸到的美味,真是感動的都要落淚了我!在可麗露之後Anais又偷偷把我叫進廚房,從冰箱裡拿出一盒五彩繽紛的東西叫我自己選一個,原來是近來吵的很紅的少女的酥胸!我揀了個抹茶和榛果口味的就心滿意足的回去享受了,心想這著小不隆咚的東西何以造成近來的轟動,入口才知道她的驚奇:同時帶著酥軟又黏密的口感也太神奇了!小小一顆竟然有這樣豐富的層次變化,我決定把她列為我心目中最愛的甜點的第三名──在舒芙蕾和可麗露之後。

   用完了餐又跑到廚房和Anais聊了一下,又很有口福的吃到了D罩杯鴨胸的邊邊肉,那精緻滿溢的油花也太令人驚豔了,在口中細細咀嚼還會不斷的釋放出不同的層次的香氣!有機會也要點來吃吃看!

   接連幾次的拜訪香妍,感覺到香妍的變化與成長,顯著增加的來客讓Anais累的喘不過氣卻心甘情願,也許好東西就是這樣在我們身邊各個不為人知的角落等著我們去發揚光大吧,像Anais這樣好東西就是要與好朋友分享的心情,也自然的吸引了一群死忠的食客們,也希望Anais可以繼續被在我們的荼毒之下開發新菜色囉!


香妍法式小館
臺中市五常街202號
04-2203-0227
12:00~15:00,18:30~21:00,周二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