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我們投下種子,台灣設計界冒出了一股力量。
趣味、玩心是開始一切的動力,
當眾人的設計熱情被激起,
2008年,【台灣設計師週】開始思考著關於設計更深一層的意義……
Design & beyond,讓我們一起超越設計。

    難得的放假日,平常待在營區裡盡是些不耗腦力的勤務工作,難得有空閒也只能囫圇吞幾個文字,還沒來的及咀嚼出什麼滋味,就得換裝跨上野狼125,進行令人白眼的督導糾舉勤務。收假前和著PPAPER70一起在7-11購入的這本專刊,佔領了我這週幾乎所有的空閒時光。其實能夠閱讀也是一種珍貴的享受,當了兵之後很多之前視為理所當然的事物都不在那麼理所當然,才知道庶民生活的可貴,知道念書求學的可貴,知道自由的可貴。

    今天又來到了四四南村,這次的重點不是那復古天際線的草坪,而是要進入到那舊眷村的房舍裡,看著新台灣的創意展現。



    展覽分成好幾個主題同步進行著。You can pick what you like.

    前刀糸氏II,讓我想起之前在北美館看過的一個大陸剪紙展,當然策展概念是天差地別的遠,不過對我這種,看展有很大部分是在找樂子找趣味的人,還是嗅到了不少的相關氣息。雖然都是出自於設計師之手,但還是感受到了庶民創作的意味,努力將設計完全融入生活,也許這就是設計與藝術最大的區別,設計是為了生活,而藝術則是為了昇華。小八說很喜歡一團合氣,刻意創造出好四布巾異的慈悲胸懷,為自己的技術差創造出合理又圓滿的藉口,對於「找藉口」這樣瑣碎的生活情況,下了個合理的注解,可以光天化日理所當然行之的趣味。雙囍領帶帶出了合而為一出雙入對的概念,感覺會是情人節相當棒的可量產商品!

    天天天籃,拉著學校椅子上菜市場,掀開板凳露出黑板紀錄著備忘應該可以吸引婆婆媽媽們欽羨的目光!

    美麗轉世,紅白塑膠袋×廢輪胎=重生的美麗甜甜圈,散發出讓人想碰觸擠壓的綺麗慾望,舊書中長出的黃金葛提醒著也許環保也可以很時尚。

    文房五十,清水模的筆筒讓書桌有了安藤附身的氣息,12度讓我這才發現每個人都有的那麼點差異的癖好也可以拿來大作文章的很有趣。

    ,金磚四國也可以在你家蘊藏財富,紙飛機捎來了遠方的信息,忍者的手裡劍將重要訊息給釘在牆上,美麗的集線板有如藤蔓般在牆角纏繞,穿越黑洞分成兩截的小鳥依然有著靈敏的尾巴和悅耳的鳴叫提醒著客人上門,別偷懶,小心牆腳的魅影!

    食玩,You are what you eat,想要滿肚子墨水就多喝點墨水吧!

    Between On & Off,不禁讓我想到"In Between"的惡夢,可惜表情符號鍵盤不是專屬於我,但每個實驗室都應該換個新TIMER,一筆搞定!

    萬年設計,南僑肥皂可以不要那麼的令人食指大動嗎?俗又有力的紅綠藍也要登上時尚舞台!不求人也潮流的指甲彩繪,難怪復古風總是可以捲土重來!



    也許動線的安排有些紊亂,有種來到某某科系聯合畢展的錯覺。
    也許「買設計」區,有那麼點創意市集般沒有組織。
    也許不是每件展品都會博得一致的喝采。
    也許一個禮拜的時間還不夠我們驅散台北夏季的午後雷陣雨。

    不過這些都是可以再進步的,只要大家能持續這樣的熱誠,台灣將會被世界所看見,而你我都會是這成就的一份子。




12˙,我的好朋友謝宜珊的作品
他的東西總是充滿著樂趣,就像他的畢業製作題目是嬰兒的洗澡盆般的無俚頭
卻又引起心中那反叛的自我的共鳴
http://www.flickr.com/photos/lisahsie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