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靜物樂團-橘子與蘋果.jpg

渾厚溫柔的嗓音唱出舒緩人心的旋律。

   朋友偶然的邀約,在誠品音樂館聽到了靜物樂團的簡單演出。女主唱Lisa沒有亮眼的外表,卻有著溫柔穩重的嗓音,走的不是高亢嘹喨路線,而是略帶磁性的渾厚,滿滿的情緒流溢。吉他手Eric有著性感的側臉,專注彈唱時的神情令人害羞的不敢直視,低沉渾厚的嗓音襯著,讓歌曲更飽滿。旅法歸來的Lisa,果然唱起歌來頗有些許法國影子,有如在輕輕柔柔的暖陽下踩著芬芳的草坪漫步般的舒暢,渾厚但不凝重的聲音帶著我們低空俯瞰著大地,心情放鬆,簡單的編曲與重複出現的旋律則讓人遊走在自我思緒的夢境中不想醒來。


以下是兩首主打歌。

 

我在歐洲打電話給你。

詞/葛大為   曲/Lisa

我在歐洲打電話給你
還來不及放下行李
忘了在意你的區域
像我總是那樣任性
你是睡著還是醒著
我只想聽見你的聲音

我在歐洲打電話給你
我太心急不想寫信
忘了計算電話費率
像我愛的無憂無慮
幸福可不可以像哩程累積
當我飛過幾千公里

在巴黎的電話亭
我聽見教堂的聲音
我聽見旁人的言語
都提醒我   何時何地
在巴黎的電話亭
我聽見教堂的聲音
我聽見旁人的言語
都提醒我   何時何地
只想回到你懷裡

回到你懷裡
只想回到你懷裡

只想回到你懷裡

我在歐洲打電話給你
古老的城市裡說自己   自己心情
不管變化幾種口音
時間距離   我都在想你

都在想你
我在歐洲打電話給你
不同的時空也要和你   和你聯繫
我呼吸這裡的空氣
思緒卻旅行   飛回去找你
飛回去找你

飛回去找你


 

揉眼睛

詞/吳向飛   曲/Lisa

一片烏雲   慢慢飄過電話亭
眼淚失靈   我被風推著前進
走走停停   城市彷彿一座
沒有人的森林
忽然之間   這麼安靜

路很乾淨   只看見我的腳印
我不相信   我已經寸步難行
怎麼回應   你用眼睛向我說明
這是你已經想好的決定
(未來是沒有台詞的劇情)

我是要不問究竟   還是要揉眼睛
為什麼看到的愛情
是一個人的重影
(是一個人的重影)
你是如此熟悉   是臉上的淚滴
離的這麼近   都沒有看清
(離得這麼近   卻沒有看清)
我是要不問究竟   還是要揉眼睛
為什麼看到的愛情
是一個人的重影
(是一個人的重影)
你是如此熟悉   是臉上的淚滴
離的這麼近   都沒有看清
(離得這麼近   卻沒有看清)

 


 

其實整張專輯裡我最愛的反而是另外兩首曲子:

不降落的滑翔翼

 

   這首讓我想到了New age和台灣的民歌時期,層次豐富的合聲,帶來歡欣的氣象。

 

不要在薄冰上做愛

 

   夏宇寫的詞,簡單的句子層層疊疊引出了心中的複雜糾錯,三拍子的迴圈讓人走不出這窘迫的困境或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